close

說不出口的部份,

曲折而蜿蜒的小徑延伸的底端,

是絕望以及放棄希望。

 

我鼓勵自己說出來,

但是卻一句話也不想告訴任何人,

該說的大部分的人都已經說了,

而我卻默默的還在量測著最小單位的公分公厘。

這麼微小的價值,在我心目中的漣漪,

卻無法在他人眼中看見,

我尚且先將桌上準備慶祝用的佳餚食品都收起來,

找了一個不會影響到賓客來來去去的位置,

默默在那個角落待了很久。

 

在桌子底下,沒有人發現我就是主人,

但是我總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偶爾在自己的桌下也能感覺快樂,

但也因此我更清楚自己之所以快樂是因為這是桌子底下。

 

在那一邊的人們,有些人展示出他們的榮譽感,

以及美德等等,不過我卻發現自己是截然不同世界的人,

我不希望被冠上原始穴居人的名號,

或是將我的習俗生活等冠上批判的標識符號,光是從耳中聽到他們的談吐,

我就有種想幫他們催吐的衝動,但是有好幾次我從桌子底下爬了出來,

跟他們談上很久,然後我打從心底覺得,

那種我的世界所感受到的認同,在這裡一點也說不上來,

說穿了還是因為我自己希望配合別人,卻不願意離開桌子的庇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視於社會卻倖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